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板式家具生产线的流程是什么
更新时间:2019-01-12    编辑:蓝象数控
板式家具数控生产线早一步是软件设计,目前国内几大干流板式家具设计软件都比较成熟了,并且操作越来越简略,软件运用熟练了之后,设计一个柜体只需要几分钟,软件设计好之后就进入开料流程。具体工作流程是先打反而孔--打正面孔--开料。以带主动上下料渠道的数控开料机为例。
数控开料机
在主动上下料渠道上有一个红外线主动感应体系,他是通过红外线主动感应体系主动上下料渠道的升降。渠道上板材的高度达不到红外线感应范围的时分 主动上料渠道就开始上升直到被红外线感应到停止。在数控开料机上面有两个或许三个吸盘,通过数控开料机横梁的运用把吸盘带到主动上料渠道。数控开料机主动控制吸盘吸附在板材上。
通过数控开料机的横梁和数控开料机上面的上料滚轮一起协作,把材材运送到真空吸附台面上。数控开料机真空吸附台面上的定位气缸主动升起用以确定板材的开始方位。在数控开料机的立柱和上料滚轮周围各有一个气缸,通过两个据气缸与定位气缸一起协作给板材进行准确定位。
数控开料机立柱和上料轮周围的气缸互成九十度直角,这样定位更加精准。数控开料机的双层真空吸附台面临板材进行吸附,牢牢地固定在台面上,起到装夹的作用。然后定位气缸、数控开料机立柱气缸和上料气缸悉数缩回。打反面笔直孔,然后翻板重复第三步。第正面笔直孔,然后数控开料机依据主动拆单优化软件进行拆单,也就是开料。
数控开料机开料完成后,真空吸附台面吸附效果自撤销。运用数控开料机上面的推料装置把开料后的板材推送至下料渠道。数控开料机在开料的时分和推料过程中通过二次除尘,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吸尘效果。开料阶段是整个板式家具数控生产线流程的中心部分,设备开完料之后接着进入封边流程。推荐运用全主动直线封边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