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全自动板式家具生产线流程
更新时间:2019-02-01    编辑:蓝象数控
  在很多人看来板式家具生产线工艺十分简单,三步一体的开料、封边、打孔,所用的机械设备也无外乎数控开料机、全自动封边机、数控侧孔机。结构要点无非是32mm系列全拆装连接件等,下面蓝象数控为大家介绍一下板式家具生产工艺流程。

  数控开料机板式家具生产工艺要远比这些复杂得多,同样是一块板件,有些只要一两道工序就可以完成,而有些则十数道甚至数十道工序才能够完成。如抽屉底板,只要开料就可以,而如一块较复杂的地柜面板其结构是蜂窝空心,面木皮,边实木封边且有边型,上面还要镶嵌玻璃。

  单一面板的加工就要二十几道工序才能完成,所以说板式家具工艺的复杂程度同产品的外观设计、产品结构、用料以及生产线上产品品种的种类数量等诸多因素息息相关,涉及的要素越多就越复杂。数控开料机板式生产工艺的主要构成要素:原材料、工艺文件、机器设备、操作工人以及相应的品质和生产管理系统。

  式家具工艺文件大概有:效果图、三视图、零部件分解图、零部件加工图、五金配件清单、包装方案、安装示意图、原材料明细表(BOM)、零部件加工工艺流程表、产品使用说明书。

  其中零部件加工图要与零部件加工工艺流程表结合使用并与生产线上的零部件产品同步运行效果最佳。零部件加工流程表里面的主要内容要涵盖名称、规格、数量、用料、批次、加工注意事项、特殊检验标准、工时、工序及序列号等基本内容。机器设备和操作工人则是加工保障。